早在之前就很想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手冊,

趁著這次機會,終於下定決心來做一本 ()

製作時間約2個月(加上規劃行程),通常都是有FU的時候才做

最終還是完成了第一本旅遊手冊 ‧★,:*:\()/:*°*

001.jpg

前置作業

-參考網路上一些前輩們的作品

-蒐集素材

-行程規劃及景點介紹

使用工具及字體

-Illustrator

-內建剪取工具

-S2G月フォント 字型

- S2G海フォント字型

-華康竹風體

-田氏方筆刷体

手冊內容簡要介紹

前面有提到,我是用Illustrator製作的

格式上設定如下:

設定.PNG

但因非專業,所以在設定上先用A4()大小下去做,左右兩側也沒有預留空間要裁切,

最後輸出時直接轉換成PDF檔,接著就可以拿去影印行裝訂了!  ()

002.PNG

▲簡單的封面+封底

手冊內容部分

前幾頁我是放了行前準備航班資訊住宿資訊交通套票購買資訊等相關資訊。

接著就是放行程一覽每一天詳細行程(包含景點介紹)參拜順序購物清單(怕忘記,所以多放此頁)

001.png

008.PNG

09.PNG

004.PNG

006.PNG

007.PNG

005.PNG

輸出部分

先將每一頁的AI檔轉成PDF檔,接著再全部合併為一個PDF

封面+封底的部分則是另外合成一個檔案

所以送到影印店時會有兩個檔案封面+封底跟內文

紙張部分沒有選用高級紙張,就是普通的彩色列印而已

跟店家討論過後,我是選擇膠裝裝訂成冊,大小是A4的一半,一本費用約兩百多

拿到成品時,老實說還蠻有質感的XD!

-

雖然做一本旅遊手冊蠻耗時的,但回頭想想那是滿滿的回憶啊!

下次還有機會出國旅行的話,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做一本屬於我的旅遊手冊!

另外,除了旅遊手冊外,此趟旅程我還額外做了一份簡易行程表(Excel製作)

如有需要,我可以另外分享給大家。

 

Ok!我的分享就到此嚕!

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手冊ヾ(*´*)

 

 

arrow
arrow

    Yi J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